掌中流年

 第十三章

 韩铭卿低下了头,清亮的双眸中似乎闪烁着迷离恍惚的光。

 “做生意的,具体干什么……嗯,其实我也不太清楚。”他略带嘲讽地低语着。

  很快,跑车停在了一栋三层现代式别墅前,管家上前拉开车门,韩铭卿亲近的挽着王源的手朝里走去。

  别墅被完全装饰成圣诞风格,棕绿色地毯像草坪一般柔软温暖,巨大的落地玻璃上喷着白色雪花泡沫。

 “烧烤大概已经开始了,我先带你去见父亲,然后我们就去花园。”韩铭卿拉着王源往华丽的弧形楼梯走上去,楼上和楼下完全是两种气氛,灰色的暗花地毯铺在走廊上,偌大的客厅中间摆放着一套纯黑色沙发。

  这种成熟品位和王俊凯还真是有点像,王源想着。

 “这一层就是我爸的地盘了,他比较排斥那些华丽浮夸的装饰,你在这儿等等,我去叫他。” 

  王源就坐在宽大沙发里,看着管家端来热茶,又一声不响退下去,这里的一切似乎都显得井井有条,端正而又讲究。楼下隐隐的音乐声传来,王源感到了些许的放松,正要仰头躺下去,就听见韩铭卿的声音。

   “爸,这就是王源。”

  王源立即起身,谨慎地站在一旁,望着韩铭卿身后站着的高大男人。

  那个男子立体的五官如刀刻般俊朗,整个人似乎散发着一种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气,那双银框眼镜中也透出深邃而闪烁的光芒。

  他穿着便衣,仪表中却透出一种强大的压迫气息,只见他微微一笑,向两人走了过来。

“你好,王源。”

  王源匆忙站起身,“您好。”   

“小源是不是很好看?”韩铭卿兀自问他,又朝王源偷笑。   

  王源有点脸红,不禁埋下头,面前男人的目光很温柔,既有长辈的魄力又有不令人感到拘束。

“叫我韩叔叔吧,很高兴你能来和铭卿一起过圣诞。”

“谢谢韩叔叔。” 

“别客气,我现在有点事不能陪你们了,铭卿你先带小源去花园,十点半再上来好吗?”韩正华低头对韩铭卿说。   

“好的父亲,小源我们下去吧,烧烤已经开始很久了。”韩铭卿拉起王源的手。 

  王源回头向韩正华辞别,后者温和一笑,“希望你玩得愉快。”


  来到花园里,草坪中间的烧烤架上已经堆满食物,看到韩铭卿过来,几个纨绔公子都惊奇地看着他身旁陌生的清秀少年。

“这是韩少爷的……?” 

  王源后退了几步,面对那么大群陌生人他又不太好开口。韩铭卿摆摆手,笑着介绍着,“这是王源,我朋友。”   

  参加烧烤的几乎都是同龄的少年,大家聚在一起一边喝啤酒一边吃烧烤,很快几个人都打成一片。

  韩铭卿亲自烤了牛肉给王源,立即引起了周围一片哄闹,大概是韩铭卿很少带朋友回来吧,他们都认为王源是特殊的了。

“火候怎样?你喜欢几分熟的?”

  两人坐在白色伞下,桌子上摆了各种饮料和啤酒,两人都很默契地不去碰含酒精的。

“这样就很好了,我不喜欢带血丝的,感觉像吃生肉一样。”王源愉快地托着盘子,又叉起一块。 

“我也是,情愿焦一点。” 

“对了,我来烤只章鱼吧,你要吃哦。”王源站起身,朝韩铭卿一笑。

“当然当然,烤成什么样都吃!”

“喂,我烹饪可是很拿手的。”王源瞪他一眼,朝烧烤架走去。 

  

  十点半后,韩铭卿准时带王源到楼上,看起来他对这个父亲还是很敬服的。

  仆人领他们到书房,那是间宽敞的古典风格房间。

  韩正华换了套衣服,坐在公爵沙发里,茶几上已摆好三杯茶。

  看到两人进来,他热情地招呼道:“吃得愉快吗,小源?” 

  王源微笑着点头,韩铭卿拉着王源在韩正华对面的双人沙发里坐下。 

 韩正华温和地笑了笑,扶了扶鼻梁上银框的眼镜架。

  王源突然觉得他们父子真的很像,不管是长辈或者朋友,那种淡淡的笑容,让人感到无比亲切,然而亲切中又带有自身的高贵与疏离。

“这是从东方带来的茶叶,可以降低烧烤食物对身体的躁性。”韩正华颔首示意。

  韩铭卿和王源端起桌上已经倒好的茶,轻口抿着,尚未冷却的茶水徐徐升腾着缕缕薄雾,喝着却有股清凉。

  看着眼前两个乖巧的孩子,韩正华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,“对了铭卿,你不是有礼物给小源吗?现在可以亲手给他了。” 

  韩铭卿会心一笑,“那我现在就去拿,小源你等一下。”

  说着他起身就跑出书房,王源惊讶之余又有点感动,这里的每个人都那么亲切,让这个本来有些清冷的夜晚显得格外温暖。他不禁想到那个对他若即若离时冷时热的少年,王俊凯,你到底是个怎样的人?

  

 书房里只剩下两人,韩正华细心的为王源斟上茶,“小源,铭卿从一开学就喜欢说起你,他的性子内向,很少对一个人那么上心,看来你真的很有魅力啊。”   

  王源不禁有些脸红,“叔叔您说笑了,我们只是性格比较合得来罢了。”

“我在报纸上也看到了建勋的葬礼,听说你现在和王俊凯住在一起?”   

“嗯。”王源微微蹙起了眉头,点头示意,他似乎有些疲倦,突然感到有点头昏。

“他那性子能接受你,也真是奇怪了……”韩正华漫不经心地说着。

  王源努力抬起昏沉的目光,“您认识王俊凯?”  韩正华望着他,嘴角露出笑意,“当然了……我不仅认识他……”

  王源的眼睛已经睁不开了,突如其来的困意让他几乎来不及想到什么,韩正华若有若无的笑意蔓延在耳边,自己软软倒进一双臂弯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

(拖更这么久我也记不得剧情了😂😂😂太难了)

评论(3)
热度(11)

© KY南滨路♡ | Powered by LOFTER